6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接65版)

2022-06-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取得主要的设备采购合同,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时点和付款比例,查看账面预付款情况,检查设备实际到货和验收状态。预付款支付时点和比例符合相关采购合同约定。

(二) 主要设备采购对象名称、与公司其他业务往来情况,以及是否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业务、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

公司的主要设备采购对象如下:

公司的主要设备采购对象与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相关采购业务往来均基于公司的自身业务需求,均采用市场化定价,除设备采购业务外无其他业务往来,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无业务、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

(三)年审会计师核查意见

经核查,年审会计师认为:

1. 预付款支付时点和比例符合相关采购合同约定;

2. 公司的主要设备采购对象与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相关采购业务往来均基于公司的自身业务需求,均采用市场化定价,除设备采购业务外无其他业务往来,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无业务、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

问题5.年报显示,公司期末其他非流动资产 7553.55 万元,主要为预付采矿权款 6362 万元、预付软件款 1191.55 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上述两笔款项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及当前进展,前期是否按规定履行相应审议程序;(2)预付款对象名称、是否为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并结合预付款项安排及相应资产或权益的后续交付计划安排,说明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请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

公司回复:

(一) 上述两笔款项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及当前进展,前期是否按规定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1. 预付采矿权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当前进展及履行相审议程序情况

(1) 预付采矿权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及当前进展

2021年11月8日,公司在湖北省公共资源拍卖交易网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通过网上竞价,取得湖北省松滋市左家湾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交易编号:B03-12420000767423658J-20210915-000241-5),拍得价格为6,362万元。2021年11月29日,公司与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了《采矿权出让合同》。

2021年11月25日,公司发布《王力安防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披露投资6,588.18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松滋市能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靓新材料),能靓新材料主要负责矿业权的交付与后期矿产资源开采、销售等事宜;2021年12月9日,能靓新材料向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付了采矿权款6,362万元,并取得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财政收据。

(2) 预付采矿权履行相审议程序情况

因上述事项涉及的交易金额均低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0%,因此无需董事会进行决议表决,但相关事项均已进行了披露。

2. 预付软件款的形成时间、交易背景、当前进展及履行相审议程序情况

公司期末其他非流动资产中的预付软件款,主要系MES软件、PLM二期软件、专有云软件,具体情况如下:

因上述事项涉及的交易金额均低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0%,因此无需董事会进行决议表决。

(二) 预付款对象名称、是否为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并结合预付款项安排及相应资产或权益的后续交付计划安排,说明是否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预付采矿权的支付对象为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非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期后公司已取得相应采矿许可证,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预付软件款相关付款对象名称如下:

上述预付软件款的对象均非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年审会计师核查意见

经核查,年审会计师认为:

1. 上述采矿权款及预付软件款交易背景合理,因涉及的交易金额均低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0%,因此无需董事会进行决议表决。

2. 预付软件款的对象均非公司及控股股东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二、上网附件

1.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的专项核查意见》

2.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问询函专项说明》

特此公告。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日

(上接6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