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离任的公告

2022-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22-041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离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独立董事朱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任职公司独立董事已届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朱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ESG)委员会委员、审计与内控委员会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主任职务。离任后,朱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朱光先生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提请本公司股东关注事项。

朱光先生的离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少于法定人数,也不会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公司的正常经营。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朱光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独立公正,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在促进公司规范运作、高质量发展以及国际化进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朱光先生任职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2年第10次临时会议决议,同意独立董事何福龙先生出任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主任,任期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