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2-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2-075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行业信息披露》的规定,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披露2022年5月业务经营简报情况如下:

注:披露项目的分类和数据重述说明:

1、速运物流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业务板块;

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公司的国际快递、国际货运及代理、供应链业务板块。其中,公司国际快递业务的件量2022年5月为0.047亿票(不含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物流”〉的海外本土快递),2021年5月为0.038亿票;

3、按照以上披露项目的分类,重述公司2021年同期数据;

4、以上收入不含公司其他非物流业务收入。

公司2022年5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45.43%,其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6.90%,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为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同时,伴随国内物流保通保畅政策深入推进,部分城市疫情封控的影响正逐步减弱,公司凭借端到端多元物流服务能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运输及最后一公里配送,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及业务量环比2022年4月均增长21%。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