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892 证券简称:欢瑞世纪 公告编号:2022-41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在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s://ir.p5w.net)通过网络在线交流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6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举办2021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编号:2022-38),本次业绩说明会于2022年6月21日15:00-16:00召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枳程先生,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赵会强先生,董事、首席内容官钟君艳女士,独立董事张巍女士,副总经理陈亚东先生,财务总监曾剑南先生,董事会秘书王泽佳女士参加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整理如下:

问题1:赵总,您好!我想问下,面对当下的行业困境,公司未来会做哪些工作来改善现状?谢谢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1)公司持续推动项目预售订单的落地和回款,2021年以来签订的重大合同,均在正常履行中,公司现金流情况良好;(2)公司持续推进库存项目的销售,提升运营效率,加强与各大平台的沟通交流;(3)公司明确了数字化、平台化的战略方向,已在C端变现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布局,包括文旅、MCN、服装衍生品、数字艺人、数字资产等业务,目前均在积极推进中;(4)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优化内部结构及中后台建设。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建立行业领先的激励机制。谢谢!

问题2:公司有哪些新业务布局?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近几年,公司已在C端变现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布局,包括文旅、MCN、服装衍生品、数字艺人、数字资产等业务,目前均在积极推进中。文旅方面,公司与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温州雁荡山曲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已经推进运营中。服装衍生品的产品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包括实体仙服与数字仙服、实体周边与数字周边等。数字艺人已经再在研发和推进中,相关数字资产将陆续推出。谢谢!

问题3:公司融资渠道是否有新增?坏账计提比例在同行业中算较高的,是什么原因?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有较为充足的现金储备。公司坏账比例计提比例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条款所计算而得。谢谢!

问题4:贵公司以影视剧制作为主业,众所周知,自新冠疫情以来,影视行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影院。目前疫情还在反复,请问贵公司有何特别应对之法,是否加大精品网剧的制作?谢谢!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精品内容题材多元,近年来积极探索现实题材、软科幻题材、青春谍战、仙侠、探险等题材,做到精品内容的多元化输出。谢谢!

问题5:请问赵总去年与爱奇艺签订的6亿合同有没有执行?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爱奇艺签订的合同在正常履行中,谢谢!

问题6:吉祥纹莲花楼,腾讯是不是撤资了?公司自己募集的资金拍摄的,是这样吗?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2021年11月公告全资子公司同爱奇艺签署6亿重大合同,《吉祥纹莲花楼》是其中一部影视剧。

问题7:欢瑞科技公司主要从事什么?目前架构人员是否已经备齐,是否已经开展业务了?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欢瑞科技是是依托横店影视产业资源设立的影视科技运营公司,未来将围绕着建设数字中心、数字影棚、文创中心等展开业务。目前业务尚在筹备推进中。谢谢!

问题8:请问公司何时能扭亏为盈?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一季度已实现盈利。具体未来财务数据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问题9:欢瑞星球、欢瑞服装、欢瑞科技是否已产生效益?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直播和电商业务在稳步推进中,京东“欢瑞星选店”成交额连续4个月在同类型店铺中排名第一,并在刚刚过去的“618”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公司服装衍生品的产品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包括实体仙服与数字仙服、实体周边与数字周边等。

问题10:公司在虚拟人方向的布局?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经探索在数字艺人方向的布局,结合自身在艺人经纪及内容制作方面的优势,公司数字艺人已经在研发推进中。

问题11:计提坏账是会计估计,就是为什么比例比同行业高呢?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按组合评估预期信用风险计提减值准备,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方法请参考公司相关公告。

问题12:沉香如屑定档了吗?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沉香如屑》具体播出时间请关注优酷平台官方通知。

问题13:欢瑞世纪出品的电视剧《山河月明》收支是否计入今年的业绩报表?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山河月明》已于今年在北京卫视和优酷视频完成首播,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进行该剧收入成本的确认,请您届时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问题14:请问公司回购结束了吗?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股份回购进展请您关注相关公告,谢谢!

问题15:贵公司与阿里巴巴重大合同的当代都市剧3《南风知我意》已于Q1确认收入,但网络独播平台优酷今年以来的各种片单里均未出现过这部剧,请问目前该剧是否已经取得了播出平台的回款?(年报仅公布了合同整体的回款情况,无法确认单部剧的实际进度,请针对单部剧进行说明)。今年内该剧能够实现播出吗?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南风知我意》的播出,具体播出安排请您关注公司或者播出平台的官方信息。谢谢!

问题16:贵公司在回复2021年报问询函的公告中称与阿里巴巴的古装仙侠剧1、2,与湖南快乐阳光的古装仙侠剧4处于后期制作中,而2021年有公开可查开机信息的古装仙侠剧仅《沉香如屑》和《千秋令》2部剧。请说明阿里巴巴重大合同中的古装仙侠剧2的剧名、主要演职人员,预计集数等相关信息,以便于让投资者确认该合同的实际履约情况,谢谢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述公司与阿里巴巴的重大合同均在正常履行中。谢谢!

问题17:请问各位高管,公司积压的大剧能播出吗?具体什么时间?公司今明年有筹拍什么剧集?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剧集的播出,影视剧的具体播出安排请您关注公司或者播出平台的官方信息。公司目前多部项目正在筹备推进中包括现实题材、软科幻、武侠题材、数字剧集等。

问题18:(1)公司去年成立了欢瑞星球和欢瑞服装厂,在直播、电商领域有什么发展规划,欢瑞服装计划什么时候上线销售,在哪些平台销售?(2)公司目前多名股东股份被冻结,公司计划如何与股东协商解决股权上存在的风险?(3)钟总的股份可能被拍卖、且可能面临业绩补偿的问题,钟总股份减少后如何保持与公司的利益一致?是否会离开欢瑞?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1)近几年,公司已在C端变现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布局,包括文旅、MCN、服装衍生品、数字艺人、数字资产等业务,目前均在积极推进中。文旅方面,公司与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温州雁荡山曲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业务已经推进运营中。服装衍生品的产品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包括实体仙服与数字仙服、实体周边与数字周边等。数字艺人已经在研发和推进中,相关数字资产将陆续推出。(2)公司正在积极协调沟通,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主动、及时要求相关承诺方承担违约责任并采取相关措施。(3)我作为公司股东、董事及首席内容官对公司有尚未履行完成的义务,将欢瑞世纪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影视公司也是我的梦想和初心,我将和公司团队一起砥砺前行!

问题19:股民赔偿截止目前赔了多少,预计还需要赔偿多少。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已在定期报告中披露股民诉讼事项进展,请您查阅。

问题20:听说任嘉伦合约快到期了,公司有什么办法来留住优质艺人?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不存在上述艺人合约快到期的情况,公司核心艺人稳定。就艺人经纪业务,公司注重艺人的“选、育、服”全流程构建:(1)注重艺人的选拨,对艺人梯队进行持续的优化;(2)注重对艺人专业素养、道德品质的培养及提升;(3)持续深化艺人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持续探索艺人服务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的管理体系。

问题21:任嘉伦是公司全约艺人么?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任嘉伦为公司全约艺人。谢谢!

问题22:董事长您好,公司自2018年度至2020年度出具的《关于业绩承诺有关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均提示:导致上述保留意见的事项可能致使公司2018年已实现利润、2016年-2018年累计已实现利润与业绩承诺目标存在差异。请问:1、《天下长安》仍未播出。2018-2020年度的影响是否也消除了?2公司何时对业绩承诺事项是否完成做出最终结论?3、若对以往年度的影响并未消除,那么审计结论是否有失公允?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18-2020年度的保留意见尚未消除。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上述保留意见的事项可能致使欢瑞影视2018年已实现利润、2016年-2018年累计已实现利润与业绩承诺目标存在差异,公司已制定相关措施争取尽快消除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拟待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对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最终确认。2021年年审会计师的核查意见为:2020年保留意见所涉影响已在2021年度消除,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管理层按照账龄组合计量预期信用损失已对《天下长安》相关合同资产与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账面价值为零,虽然《天下长安》仍未播出,但相关合同资产与应收账款的减值对欢瑞世纪本报告期财务报表的影响为0,对报表使用者理解财务报表并无重要影响。2020年度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对2021年度财务报表不具有重要性和广泛性,因此对202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依据是充分、恰当的。

问题23:(1)天下长安是否可以播出,一直播不了是卡在哪里?(2)业绩补偿为什么一直没动静?在等什么?(3)天津欢瑞转给赵总控股的公司其目的是什么?转让后也一直没有解押,和不转让有什么区别?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天下长安》的播出;(2)鉴于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被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上述保留意见的事项可能致使欢瑞影视2018年已实现利润、2016年-2018年累计已实现利润与业绩承诺目标存在差异,拟待该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对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最终确认;(3)2020年6月18日,相关各方签订了《欢瑞联合(天津)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合伙份额转让协议》,转让前,该股东质押的股份已逾期;转让后,解除了上述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因质押违约存在的被强制平仓风险,有利于公司控制权稳定及推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水平的提升、经营管理持续发展。

问题24:公司之前投拍过一部鬼吹灯,为什么现在都没有消息了?能说这片子的进度吗?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鬼吹灯》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谢谢!

问题25:怎么确认收入?为什么差异过大?第四季度什么情况?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收入确认政策请参考公司年报相关说明。公司2021年业绩与首次业绩预告发生变化主要因业绩预告发布后公司一部影视剧项目可实现的售卖价格相比之前的询价出现了大幅调减。公司根据上述情况,对该剧期末存货价值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谢谢!

问题26:贵公司的股价从最高点近24元跌至现在不足3元,请管理者做好公司市值管理,真正维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信心!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资本市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等多元因素影响。同时,公司注重维护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权益,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各项新业务均在推进中,亦会加强同资本市场的沟通,充分传递公司价值。谢谢!

问题27:能否谈一下欢瑞在行业竞争对手中的综合实力和地位?

答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影视行业正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公司着力做好以下工作:(1)公司坚持优质内容的引领和创新,坚持发挥影视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作用;(2)注重合规建设和可持续经营。公司注重合规建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以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为核心,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体系构建;(3)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公司积极关注新生事物,以公司既有业务为基石,不断加强toC业务探索,稳步推进MCN、服装厂、数字资产、虚拟艺人等业务。

三、其他说明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s://ir.p5w.net)。文旅、MCN、服装衍生品、数字艺人、数字资产等新的业务布局尚处于早期阶段,业务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