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000538 股票简称:云南白药 公告编号:2022-55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6月20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或“公司”)控股子公司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隆控股”)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及香港法例条文等作出公告披露。万隆控股已披露公告的具体情况如下:

如万隆控股2022年1月21日及2021年11月19日该等公告所载,万隆控股放贷业务(放贷业务由万隆财务有限公司经营)的若干借款人已于还款方面违约。

(一)万隆控股董事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0日,万隆控股董事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对有关未偿贷款的事宜及事件及万隆控股现行业务(一般包括货品及商品贸易业务)(以下合称“调查范围”)展开调查及出具报告。独立调查委员会于2022年4月20日成立,包括万隆控股执行董事董明先生、刘周阳先生及独立非执行董事梁家驹先生及黄翠珊女士。董明先生获委任为独立调查委员会主席。周泓先生于2015年6月至2022年4月担任放贷业务部门主管及于2017年1月至2022年4月担任万隆控股行政总裁,截至2020年12月止的未偿贷款的多数借款人均由周泓先生推介。因此,周泓先生作为万隆控股执行董事的职责已暂缓,以待调查结果。

2022年4月22日,独立调查委员会委任独立专业顾问,就有关调查范围的所有事宜展开独立调查。

于本公告日期,调查仍在进行并且会继续进行。万隆控股将就调查进展及独立专业顾问的结论及建议刊发进一步公告。

(二)可能延迟刊发2021/2022年全年业绩

2022年6月15日,万隆控股核数师国卫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告知万隆控股,由于(其中包括)放贷业务的未偿贷款情况,核数师需额外时间才可完成2021/2022年全年业绩审核。万隆控股将密切配合核数师,并适时就2021/2022年全年业绩寄发事宜刊发进一步公告。

此外,万隆控股拟(其中包括)审议及批准2021/2022年全年业绩之董事会会议亦可能会推迟,万隆控股董事会须适时向联交所通知有关董事会会议之日期。

(三)可能暂停买卖

根据港交所上市规则第13.50条,发行人未能根据上市规则刊发定期财务资料,则联交所一般会要求刊发人的证券暂停买卖,直至发行人刊发载有所需财务资料的公告为止。因此,目前预计自2022年7月4日上午9时正起直至万隆控股就2021/2022年全年业绩刊发公告,万隆控股股份将在联交所暂停买卖。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应万隆控股要求,万隆控股的股份已于2022年6月21日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暂停买卖,以待刊发(其中包括)2021/2022年全年业绩。公司将密切关注万隆控股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 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