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3日

查看其他日期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06-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020 证券简称:华钰矿业 公告编号:临2022-054号

转债代码:113027 转债简称:华钰转债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衡投资”)持有公司91,482,629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6.2689%;本次股份质押后,道衡投资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1,69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7.4336%,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0.9707%。

公司于2022年6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道衡投资函告,获悉其近期将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注:本文持股比例为持股数量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因公司“华钰转债”处于转股期,总股本持续变化,截至2022年6月21日,公司总股本为562,316,813股。

二、本次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三、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道衡投资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本文持股比例为持股数量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因公司“华钰转债”处于转股期,总股本持续变化,截至2022年6月21日,公司总股本为562,316,813股。

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若未来道衡投资股票质押期限届满,将通过自筹资金等多元化融资渠道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融资,实现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2.本次股权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在质押期内,出现股份平仓风险,道衡投资将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道衡投资办理的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影响。

(2)本次道衡投资办理的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3)本次道衡投资办理的质押事项,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