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6月2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暨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2022-06-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801 证券简称:微光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4

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暨完成工商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概述

为了加大对外投资力度,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实现投资和实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需要,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会议同意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微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光创业投资”),以自有资金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该事项在总经理办公会议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办理完成了相关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杭州市临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杭州微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3MABR1PA76C

3、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5、法定代表人:何平

6、成立日期:2022年6月27日

7、营业期限:2022年6月27日至长期

8、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

9、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兴中路365号1幢501室

10、股权结构:公司持有100%股权

11、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以货币方式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全资子公司微光创业投资将依据公司发展战略,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布局芯片、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促进公司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良性发展和产业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微光创业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短期内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长远来看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本次设立投资公司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但仍然面临市场风险、投资项目运作风险等,公司将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人才、持续提升公司投资管理能力、不断完善投资及管理流程等,积极防范及管控相关风险,以期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

2、《电子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