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部分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2022-0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216 证券简称:梦天家居 公告编号:2022-032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部分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2年1月1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资金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7)。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上述认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近日,公司赎回本金6,000万元,获得收益1,138,812.33元。本次到期赎回的情况如下: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603216 证券简称:梦天家居 公告编号:2022-033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2,40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

●产品期限:92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2年1月1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66,0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资金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购买理财产品66,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近日,公司赎回本金11,000万元,获得收益2,087,822.59元。本次到期赎回的情况如下: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现金管理目的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地实现公司募集资金的保值增值,增加公司收益,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688号),公司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536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6.8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93,336.96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9,173.82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4,163.14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验证,并于2021年12月8日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21]701号)。公司开立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管理。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本次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投资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办理定期存款等,风险可控。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进行现金管理;严格筛选合作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公司财务部门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一)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单位人民币定制型结构性存款(2,400万元)

(二)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产品期限为92天,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的进展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 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 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五、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2,4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2年3月31日)期末货币资金253,732,776.07元的比例为9.46%。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项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七、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八、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2年1月1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九、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