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时间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43 证券简称:华远地产 公告编号:临2022-035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时间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北京北控京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泰投资”)持有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127,951,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5%。

●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披露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06)。京泰投资因其经营发展及资金需求,拟于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11月4日之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800,000股,即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46%,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函告日,京泰投资未减持股份,减持股份计划实施期间于2022年8月4日达到时间过半,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公司于2022年8月4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京泰投资发来的《关于华远地产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现将本次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注:公司于2008年8月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由湖北幸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原名称)重大资产出售暨定向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北京华远”)。京泰投资作为原北京华远股东,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变更为本公司股东,在经过多年利润分配送股、减持以及2016年度参与公司配股后,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27,951,000股。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持续性经营等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京泰投资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综合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实施本次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符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股东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相关监管要求实施减持。

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