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大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
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530 证券简称:交大昂立 公告编号:临2022-029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大股东协议转让部分公司股份

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上海新南洋昂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立教育”)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40,476,4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丽水新诚新创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丽水新诚”)。本次协议转让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本次协议转让的过户手续。

● 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嵇霖先生控制的上海韵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韵简”)、上海饰杰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饰杰”)、丽水农帮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丽水农帮”)及丽水新诚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04,139,1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暂未变化

一、股份协议转让基本情况

2021年10月26日,昂立教育与丽水新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昂立教育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人民币3.80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40,476,4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40)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22年7月12日,公司收到丽水新诚《关于合伙人转让合伙企业份额及合伙人变更的告知函》,丽水新诚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为嵇霖先生,有限合伙人变更为上海灵又顺健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嵇霖先生取得丽水新诚持有的公司5.19%股份受让权。2022年7月18日,公司收到丽水新诚《关于合伙人转让合伙企业份额及合伙人变更进展的告知函》,上述合伙企业财产份额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成,并取得了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上述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1、临2022-022)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22年7月27日,公司收到昂立教育《关于签署股份转让补充协议的告知函》,截至2022年7月14日,昂立教育与丽水新诚共管的银行账户收到丽水新诚支付的股份转让总价款153,810,510.00元,昂立教育已按照相关约定提交股份登记过户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7)。

二、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的情况

1、公司于2022年8月5日收到昂立教育发来的《关于协议转让部分交大昂立股份结果的告知函》,获悉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已办理完成,并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过户日期为2022年8月4日。

2、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前后,相关股东的持股情况如下:

3、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丽水新诚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40,476,4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昂立教育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5,970,4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3%),昂立教育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

三、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股份过户完成后,嵇霖先生控制的上海韵简、上海饰杰、丽水农帮、丽水新诚合计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04,139,1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暂未变化。

公司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法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六日

证券代码:600530 证券简称:交大昂立 公告编号:临2022-030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银行借款

延长借款期限继续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担保人名称:上海诺德生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德生物”)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大昂立”、“公司”或“母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2,000万元

● 本次没有反担保

一、贷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支行(以下简称“农商行”)于2021年8月17日签订借款合同及对应的保证合同。借款人为交大昂立,担保人为交大昂立全资子公司诺德生物,借款金额为2,000万元,借款期限1年。

2022年8月4日,经公司与农商行协商一致,就原借款合同及保证合同项下的到期日,双方签订了《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协议》,同意进行延期,延期后到期日为2022年12月31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规范运作》相关规定,本次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银行借款延长借款期限继续提供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及诺德生物已履行内部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江区环城路666号

法定代表人:周传有

注册资本:78,000万元

经营范围:旅行社业务;消毒产品生产(除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药品批发;药品零售;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道路货物运输;食品流通。(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消毒制品销售,金属材料、仪器设备、食用农产品、日用百货、医疗器械的销售,从事食品科技、生物科技、医药科技、计算机软件科技、网络科技、仪器设备、医疗器械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营养健康咨询服务,体育经纪,商务咨询,翻译服务,票务代理,仓储服务(除危险品),自有房屋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养老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单位后勤管理服务,企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的财务数据:

三、协议主要内容

1、合同各方:

贷款人: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定支行

借款人: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上海诺德生物实业有限公司

2、担保方式:连带担保责任

3、主要内容:

经公司与农商行协商一致,就原借款合同及保证合同项下的到期日,双方签订《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协议》,同意进行延期,延期后到期日为2022年12月31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除上述诺德生物给母公司银行借款提供的2,000万元担保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存在给合并范围内其他公司或合并范围外第三方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