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716 股票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22一032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江苏凤凰和昇地产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 投资金额: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亿元整。

● 特别风险提示: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部分许可经营事项需获得政府职能部门审批,能否完成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标的公司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凤凰文化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和昇地产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标的公司”)。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2年8月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凤凰和昇地产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注册地址:南京市玄武区

出资方式及股权构成:合肥公司以自有资金10亿元出资,占注册资本的100%。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项目投资;房屋租赁;物业服务;建筑装潢材料销售;室内装饰。(具体以工商登记为准)。

机构和人员:不设董事会,设执行董事兼总经理1名,监事1名,财务总监1名。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是作为项目公司为公司储备土地开发服务,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将有利于公司深入主营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标的公司成立后,短期内尚不能产生经济效益,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一)存在的风险

1、标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部分许可经营事项需获得政府职能部门审批,能否完成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

2、标的公司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应对风险的措施

公司将授权总经理及其指定人员积极跟进办理标的公司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工作;同时,针对本次投资面临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公司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战略引导和财务监督、审计监督来预防和控制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和有效的控制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确保标的公司业务稳健经营,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证券代码:600716 股票简称:凤凰股份 编号:临2022一033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与连带责任。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8月2日发出,会议于2022年8月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会议由董事长林海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根据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凤凰文化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和昇地产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标的公司”),合肥公司占有标的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为公司储备土地开发服务。标的公司不设董事会,设执行董事兼总经理1名,监事1名,财务总监1名。

董事会同意由全资子公司合肥凤凰文化地产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设立全资孙公司,占有标的公司100%股权,并授权总经理及其指定人员积极跟进办理标的公司工商注册登记等相关工作。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为全资孙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议案》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就全资孙公司无锡宜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康置业”)向银行申请申请1.5亿元项目贷款,用于无锡工艺学院南侧地块养老住宅(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公司同意作为保证人,向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具体内容详见《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孙公司以自有资产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7,《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8)。除前述担保外,公司同意在项目贷款期间,当无锡工艺学院南侧地块养老住宅(康养中心)项目还款现金流不足时,对宜康置业提供流动性支持,确保项目还本付息正常。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凤凰置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