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解质及质押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绿地控股 编号:临2022-042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解质及质押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格林兰”)持有本公司股份数量为3,818,823,28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7.17%。本次股份解质及质押后,格林兰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2,629,056,25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68.84%。

2022年8月5日,本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格林兰”)通知,获悉其于2022年8月4日将原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信银行”)的本公司275,000,000股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同时又于同日将所持有的本公司205,000,000股股份质押给了该银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二、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上述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三、公司股份质押其他说明

1、格林兰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格林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76,0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6.0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52%,对应的融资余额为30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含本次质押)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4,8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8%,对应的融资余额为6.40亿元。以上股权质押均是格林兰为本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的质押担保,不涉及其自身融资安排。本公司具备良好的资金偿付能力,将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偿还到期银行借款。

2、格林兰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3、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安排、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事项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独立性、日常管理等公司治理事项产生影响。格林兰亦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特此公告。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