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77 证券简称:*ST御银 公告编号: 2022-041号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筹划转让其持有的参股公司佛山海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海晟金融租赁”)9%股份事宜。

2、本次交易事项处于尽职调查阶段,具体交易方案已在进一步尽调论证和沟通协商。正式协议的签署和交易的实施需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最终交易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因素,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鉴于交易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4、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不构成重组上市;本次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且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披露了《关于签署参股公司股份转让框架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与广东南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框架意向协议书》,拟向其转让所持有的参股公司佛山海晟金融租赁18,000万股股份(占佛山海晟金融租赁股本总额9%)。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30日、2022年7月9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签署参股公司股份转让框架意向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关于筹划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

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经初步测算,若公司最终完成本次交易,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重组上市。

二、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公司及各相关方聘请的相关中介机构对本次交易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法律等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中,公司就本次交易与各相关方持续深入沟通协商,交易方案进一步论证、磋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待本次交易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法律等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三、风险提示

1、公司经审计的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22年5月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3.11 规定,上市公司因触及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出现下列情形之一,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二)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三)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四)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五)虽符合第9.3.7条的规定,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六)因不符合第9.3.7条的规定,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本所审核同意。公司追溯重述导致出现本规则第9.3.1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情形,或者因触及第9.3.1条第一款第(四)项情形其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出现前款第(四)项至第(六)项情形或者实际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指标相应年度的次一年度出现前款第(一)项至第(三)项情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综上所述,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鉴于交易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无法预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尚处于尽职调查阶段,本次交易方案已在进一步尽调论证和沟通协商,最终能否实施尚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