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制造 公告编号:2022-071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系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控股”)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公司发行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导致的持股比例被动稀释,不触及要约收购。

● 新华联控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近日,公司收到新华联控股的通知函,获悉于2022年1月7日至2022年8月5日期间,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以及公司发行GDR对应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带来公司总股本增加导致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新华联控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从7.61%变更为5.83%,累计变动比例为1.7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1月12日、2022年6月11日及2022年7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股东被动减持部分股份结果公告》《股东被动减持部分股份的计划公告》《关于发行GDR对应的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暨股份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现将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注:1、2022年7月28日,公司发行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A股股票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本总数从1,888,419,929股变更为1,948,419,929股,新华联控股持股数量不变,其持股比例被动稀释。

2、上表出现的合计数比例与各分项比例之和尾数的差异,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本次权益变动的其他说明:

1、新华联控股不存在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其持有公司143,719,652股,占公司原总股本的7.61%。

2、新华联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均处于质押及冻结状态,本次权益变动中竞价交易的股份主要是因司法强制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其他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上述“占原总股本比例”以本次权益变动前2022年1月6日公司总股本1,888,419,929股为测算基础;“占总股本比例”以2022年8月5日公司总股本1,948,419,929股为测算基础。

本次权益变动后新华联控股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其他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所涉及后续事项

1、根据公司于2022年6月11日披露的《股东被动减持部分股份的计划公告》,因司法执行程序,新华联控股将于2022年7月4日至2023年1月3日被动减持不超过24,400,000股。本次2022年8月4日-8月5日新华联控股减持11,390,676股股票后,预计还将减持不超过13,009,324股公司股票。

2、本次权益变动为新华联控股的股份被动减持及持股比例被动稀释,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3、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司会密切关注新华联控股减持公司股票的进展情况,督促减持主体严格按照相关减持规定实施减持计划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八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