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入选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的
公告

2022-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2-090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入选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8月4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种业振兴决策部署,落实全国种业企业扶优工作推进会精神,农业农业部组织开展了国家种业阵型企业遴选工作,加快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企业阵型。根据企业创新能力、资产实力、市场规模、发展潜力等情况,决定遴选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等86家企业为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公司入选“补短板阵型-生猪-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

《通知》中强调:

一、把种业企业扶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

二、把阵型企业作为企业扶优的重点对象。把阵型企业纳入重点支持范围,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补短板”阵型企业要聚焦有差距的种源,充分挖掘优异种质资源,在品种产量、性能、品质等方面尽快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三、把推进“三对接”作为企业扶优的重要平台。支持科研单位与阵型企业对接,开展合作,共享国家科研设施平台。鼓励金融机构与阵型企业对接,形成长期稳定支持。推动种业基地与阵型企业对接,优先保障企业用地需求,推动与制种大县结合共建;支持阵型企业申报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核心种公畜站等。

四、把创设扶持政策作为企业扶优的重要手段。支持阵型企业参与种质资源保护、鉴定和开发利用。支持阵型企业牵头承担国家育种创新攻关、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等。加快研究推进重大品种研发与推广后补助、企业贷款贴息、企业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等相关扶持政策出台实施。

五、把净化发展环境作为企业扶优的重要保障。加大违法案件惩处和曝光力度,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六、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企业扶优工作的重要要求。建立与重点企业的“一对一”联系机制,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

证券代码:002548 证券简称:金新农 公告编号:2022-089

债券代码:128036 债券简称:金农转债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7月生猪销售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2年7月生猪销售情况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7月生猪销量合计9.81万头,销售收入合计14,388.66万元,生猪销售均价27.72元/公斤(剔除仔猪、种猪影响后商品猪均价为22.38元/公斤),生猪销量、销售收入和销售均价环比变动分别为-25.52%、-2.03%和25.17%,同比变动分别为68.18%、73.72%和57.91%。

2022年7月,公司仔猪、种猪、商品猪的销售均重分别为10.43公斤/头、66.54公斤/头、120.28公斤/头。

2022年1-7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76.77万头,累计销售收入90,756.59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0.71%、-28.97%。

上述销售数据均未包含公司参股公司销售数据;上述数据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二、风险提示

(一)上述披露仅包含公司畜牧养殖业务销售情况,不含其它业务。

(二)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提示

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