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购买交易的实施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03 证券简称:广汇物流 公告编号:2022-088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购买交易的实施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5月30日、7月2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的议案》、《关于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详见公告:2022-036、2022-037、2022-065)

公司与交易对方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能源”)分别于2022年5月30日、6月24日签署《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将通过支付现金417,627.15万元购买广汇能源持有的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路公司”或“红淖铁路”)92.7708%股权。

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将自《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广汇能源配合公司向登记机关提交股权过户登记申请文件,并协助公司办理完成标的股权全部过户手续。

二、本次交易的进展情况

1.公司按照交易双方签订的《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于协议生效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广汇能源支付交易对价的5%,2022年8月15日公司已完成交易对价款20,900万元支付工作。

2.为确保公司能源物流战略转型顺利落地及业务的快速发展。8月,公司重点围绕红淖铁路制定了能源物流战略规划,为激励公司核心管理人员、下属公司经营班子及核心骨干人员,以未来三年规划目标为基础,于2022年9月12日披露《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员工持股计划预留份额分配的公告》,明确了未来三年经营业绩目标。

3.为保证红淖铁路股权交割后快速开展铁路运输及服务业务。8月,公司已安排相关人员对各项铁路业务进行对接,包括红淖铁路日常运营情况及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待股权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完成后一并交接。

三、后续工作安排

目前,公司正在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开展交割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本次交易实施,根据协议完成股权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