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版 要闻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甘肃:抢抓机遇绽新颜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接1版)

回望千年,丝绸之路连通东西,孕育出宝藏敦煌。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甘肃迎来发展新机遇。

基于文物数字化成果,敦煌文化开始以更加年轻的面貌走入人们的视野。飞天“飞”到了游客身边,流失海外的藏经洞文献也以数字化形式逐步回归故里。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一场敦煌之旅,感受到了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

十年来,敦煌文旅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2013年至2019年,敦煌每年游客增长量在百万人次以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平台的搭建,让内陆甘肃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的前沿阵地。

9月25日,敦煌市将举行“敦煌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我们将积极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更好激起文化共鸣、坚定文化自信。”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颖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