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间接控股股东财务支持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2 证券简称:太龙药业 编号:临2022-066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受间接控股股东财务支持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3月23日、2022年4月11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接受间接控股股东财务支持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控”)借款不超过12亿元(三年内可在该额度内循环使用),单笔借款的年利率原则上不高于4.2%,借款额度范围内可分笔支取借款。2022年4月,公司已收到高新投控的财务支持4.19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6、2022-021)。

二、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根据资金需求向高新投控申请借款,高新投控审查后与公司签署借款合同,并向公司划转1.57亿元资金。该笔借款期限自2022年9月22日至2023年9月22日止,资金成本3.2966%/年,按季付息,到期一次性归还本金和剩余利息。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收到高新投控的财务支持5.76亿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