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69 证券简称:灵康药业 公告编号:2022-055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灵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康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965.2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47.09%,灵康控股累计质押公司股票数量为16,163.9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7.59%,占公司总股本的22.41%。

● 截至目前,灵康控股所持股份的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引发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2022年9月23日,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康药业”或“本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灵康控股关于股份解除质押及办理质押的通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本次解质部分股份将用于质押。

二、本次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被质押的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等情况。

3、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灵康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万股

三、本次股票质押及解质押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灵康控股资信状况良好,有足够风险控制能力,质押风险可控。本次质押及解质押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生产经营能力、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及公司治理产生影响。若出现平仓风险,灵康控股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灵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