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票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22-040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票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春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春风”)持有公司股份12,953,93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63%。本次质押延期购回后,重庆春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以下同)为6,32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8.79%,占公司总股本的4.21%。

● 重庆春风与春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风控股”)、林阿锡、赖金法、赖雪花、全益平、赖民杰、赖冬花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4,512,792股,本次质押延期购回后,重庆春风及春风控股等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票6,320,000股,占其合计持股数量的9.80%,占公司总股本的4.21%。

一、股份质押回购交易购回情况

公司于2022年9月16日接到重庆春风的通知,获悉其将质押给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140,000股公司股票办理了延期购回的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其他情况说明

1、重庆春风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和足够的履约能力,能有效控制质押风险。其所质押的股份未出现、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的情形。重庆春风所持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其所持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后,除重庆春风外,春风控股及其他一致行动人暂无股份质押计划。重庆春风将根据资金需求确定后续是否继续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根据后续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