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9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2-054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2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以下简称“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融资租赁等融资业务,担保方式包括一般保证、连带责任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额度有效期限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做出决议之日。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之间互相提供担保的额度包括2022年度新增担保及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实际担保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

二、担保进展情况

为满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银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都矿业”)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赤峰分行”)申请办理授信业务,综合授信不超过12,000万元人民币,敞口不超过6,000万元。近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赤峰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公司为银都矿业在交通银行赤峰分行申请的敞口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本次为银都矿业提供担保的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内蒙古银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赤峰市克旗巴彦查干苏木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满堂

注册资本:10,8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4年2月11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银、铅、锌矿的采、选、加工及销售。一般经营项目:无

股权结构:公司持股62.96%、内蒙古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7.78%、内蒙古第九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26%

银都矿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银都矿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分行

保证人: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债务人:内蒙古银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的最高债权额:6,000万元

保证范围:全部主合同项下主债权本金及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催收费用、诉讼费(或仲裁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及其它费用。

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或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后两年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6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1.24%;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79,803.9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5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及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交通银行赤峰分行签署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