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018 证券简称:上港集团 编号:临2022-063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股份转让基本情况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港集团”)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拟将所持有3,476,051,198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93%)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予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控”)。

2022年10月28日,中远海控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中远海控收购上港集团及广州港部分股份的议案》,并同意提交中远海控股东大会审议。同日,中远海运集团与中远海控签署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中远海运集团将所持有3,476,051,198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93%),以5.45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予中远海控。

本次转让后,中远海运集团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中远海控将直接持有3,620,549,712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55%),成为公司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中远海控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国上海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外轮”)将合计持有公司3,636,119,71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62%)。中远海运集团作为中远海控及上海外轮的间接控股股东,将通过中远海控及上海外轮合计间接持有公司3,636,119,71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62%。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29日披露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58)、《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股份转让进展情况

2022年11月23日,中远海控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远海控收购上港集团及广州港部分股份的议案》。

三、其他事项说明

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股份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