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披露了《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公司于2022年11月23日13:00-14: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11月23日,公司总经理王妙玉女士、财务负责人孙政先生、董事会秘书李翔先生、独立董事黄建水先生、独立董事孙振萍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就2022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发展战略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问题1、房地产新房、二手房都低迷,公司如何应对?

回复:智能家居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主要产品品类还处于低渗透率阶段,同时公司产品的安装不依赖装修的硬装、软装环节。随着消费者对公司智能化产品的不断认可,相信产品渗透率将快速上升。公司将持之以恒地做好营销、品牌、产品、技术、质量等全方位建设,搭建立体渠道,持续深化零售改革,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确定的收益。

问题2、Q3净利率下降的原因是什么?报告期内实现理财收益亏损1128万元,具体是什么理财导致了亏损?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Q3净利率的影响主要是由于管理费用中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及销售费用中公司加大对品牌活动、渠道扶持、营销活动等投入所致。关于理财收益亏损详见公司公告《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2022-036)。

问题3:公司存货前三季度进一步升高到2.05亿元,主要原因是什么?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主要是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入使用,部分产线自9月起进行搬迁,同时为避免因产线搬迁影响产能,提前对双11进行备货所致。

问题4:双十一线上销额销量同比情况如何?目前包括华南等地疫情反复,公司线下渠道影响如何?

回复: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双十一线上销售情况符合公司预期,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线下渠道受疫情影响,公司启动品牌焕新及门店帮扶补贴计划,加大对线下门店的开店及焕新补贴。持续深化零售改革,持之以恒地做好营销、品牌、产品、技术、质量等全方位建设,积极修炼内功,打好基础,争取未来能获得较好的业务体现。

问题5:金融城自建大厦项目进展符合预期吗?资金方面是否有压力?

回复:目前项目进展符合预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特此公告。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48 证券简称:好太太 公告编号:2022-051

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