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739 证券简称:蔚蓝生物 公告编号:2022-072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康地恩”)、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物药业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潍坊康地恩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为动物药业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潍坊康地恩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不含本次),为动物药业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1、2022年11月2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康地恩在该行开展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

2、2022年11月23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动物药业公司在该行开展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二)担保履行的审议程序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于2022年5月1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0日、2022年5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2)。

(三)担保预计情况

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申请银行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经营和发展需要,提高公司运作效率,同意公司在2022年度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以公司2021年经审计数据计算)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累计不超过人民币68,000万元的融资担保,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潍坊康地恩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0%;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动物药业公司已提供且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0.6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全资子公司的可用担保额度为24,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潍坊康地恩

公司名称: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785678114407L

成立时间:2008年7月17日

法定代表人:李玉强

注册资本:6,5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夷安大道东祥和路南(夏庄工业园)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饲料添加剂生产;饲料生产;食品生产;饮料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销售;食品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饲料添加剂销售;畜牧渔业饲料销售;饲料原料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发酵过程优化技术研发;生物饲料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潍坊康地恩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动物药业公司

公司名称: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4737278437X

成立时间:2002年6月17日

法定代表人:刘西锋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春海路3号

经营范围:生产:粉剂/散剂/预混剂、颗粒剂、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溶液剂、消毒剂(固体)、非氯消毒剂(液体);生产饲料添加剂(产品名称:氨基酸(Ⅱ)):牛磺酸 微生物添加剂(Ⅱ):枯草芽孢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植物乳杆菌、酿酒酵母 抗氧化剂(Ⅱ):乙氧基喹啉 防腐剂(Ⅱ):丙酸 酸度调节剂(Ⅱ):乳酸、富马酸、柠檬酸、酒石酸、碳酸氢钠、氯化钾 寡糖(Ⅱ):低聚木糖 大蒜素(Ⅱ);生产: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兽药生产许可证,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证,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许可证 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兽药、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不含生物制品)的研究。批发、零售:兽药(不含兽用生物药品)(兽药经营许可证 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动物药业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潍坊康地恩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2、债务人:潍坊康地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保证人: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5、主债权发生期间: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11月22日

6、保证期间: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7、担保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

8、保证范围:《授信协议》下的授信额度内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柒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二)公司为动物药业公司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2、债务人: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3、保证人: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4、保证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5、主债权发生期间:2022年11月23日至2023年11月22日

6、保证期间: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7、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8、保证范围:《授信协议》下的授信额度内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一)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4,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7.42%。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44,000万元,占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27.42%。

(二)逾期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