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22-061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之一谢建平的通知,获悉谢建平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购回解除质押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限售股份系高管锁定股。

三、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说明

1、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合计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0,00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8.21%,占公司总股本的4.60%,对应融资余额为5,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合计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0,00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8.21%,占公司总股本的4.60%,对应融资余额为5,000万元。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于其生产经营所得、自筹资金,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

2、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未产生实质性影响,也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不存在平仓风险。

公司将继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案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