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1月24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2022-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54 证券简称:*ST中安 公告编号:2022-080

债券代码:136821 债券简称:16中安消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司法轮候冻结的股份为控股股东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汇志”)持有的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中安科”)限售流通股300,530,464股,占中恒汇志持股总数的61.38%,占公司总股本的23.42%。

● 截至2022年11月23日,中恒汇志持有公司股份489,622,0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8.16%,已全部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其中质押股份440,742,213股,占中恒汇志持股总数的90.02%,占公司总股本的34.35%,中恒汇志所持股份存在被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

一、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情况

公司于2022年11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转发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2司冻1122-1号】、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22)陕01执保235号之十六】,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恒汇志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情况

1、累计司法冻结情况

【注】:2022年2月28日10时至2022年3月1日10时,经公开竞价,竞买人黄聪文竞得中恒汇志所持公司股票38,355,787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详见公告:2022-022)。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相关裁定文书为准。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控股股东中恒汇志最近一年因借款合同纠纷、金融借款纠纷、质押合同纠纷等存在债务逾期或违约的情况,其中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共26起,涉及金额约980,450万元。

2、截至目前,控股股东中恒汇志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中恒汇志所持本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且解除所持股份冻结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本次冻结暂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暂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也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控股股东中恒汇志存在置入资产盈利预测及补偿的承诺尚未履行的情况(详见公告:2018-081、2022-051)。鉴于中恒汇志所持中安科股份已全部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应补偿股份赠送事宜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或冻结情况及其影响,积极推进应补偿股份解除冻结事宜,督促控股股东尽早履行应补偿股份赠送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截至本公告日,中恒汇志所持中安科股份已全部处于司法轮候冻结状态,其中质押股份440,742,213股,占中恒汇志持股总数的90.02%,占公司总股本的34.35%,中恒汇志所持股份存在被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

5、公司将持续关注中恒汇志持有的公司股票被司法冻结、标记以及债务风险化解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