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49 证券简称:两面针 公告编号:临2022-032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面针”或“公司”)于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下午15:00-16: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以网络文字互动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林钻煌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为民先生、独立董事余兵先生、董事会秘书韦元贤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就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在线交流。

公司已于2022年11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两面针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1)。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问:对于苍耳油治疗鼻炎等中药瑰宝,公司在此方面能否加大投入力度?宣传力度,让物廉价美的中医药走向人民。

答:公司产品苍鹅鼻炎片是治疗鼻炎的专利产品,公司也正在努力拓宽销售渠道,推广宣传产品,提高品牌影响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服务。

2.问:新冠疫情以来,国家愈发重视中医药,我公司对中医药这块有何研判,有何具体的举措?

答:子公司亿康药业将继续紧跟市场步伐和社会发展形势,不断创新,加大技术人才培养和引进,抓住需求热点,拓展终端零售市场,延申基层覆盖率,抓住机遇,努力发展医药板块,提升两面针亿康药业的品牌价值。

3.问:公司对植物提取物这块是何定位?类似青蒿素,就很棒,希望不要埋没,助力两面针早日重现国货之光!

答:公司将植物提取物主要用于牙膏、洗涤产品等日化产品的生产。关于青蒿素目前开发有青蒿系列牙膏及洗涤产品,并已投放市场,市场反应良好,欢迎关注!

4.问:公司的牙膏业务是以酒店用品为主了吗?有没有做高端产品的打算,改变一下在人们心中的印象呢?

答:公司主营为日化产业,主要是牙膏及相关日化产品,有家用牙膏产品及酒店用牙膏产品。公司经营以市场为导向,已经持续向市场推出不同层次的中高端产品,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5.问:请问公司有考虑出售中信证券吗?对于前三季度的亏损情况,年底能否扭亏为盈呢?

答:公司今年没有考虑出售中信证券股票的计划。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扣非净利润盈利。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所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股价下跌)所致,该项损益约为-7400万元。今年经营业绩情况敬请关注公司披露的相关公告。

6.问:公司持有的中信证券,是基于何种考虑?为何年初继续增持?为啥不卖掉,直接做主营业务?

答:中信证券属于优质资产,因此经公司讨论研究参与了今年的中信证券配股。公司紧紧围绕效益先行的工作思路,专注中药日化主业,合理安排资金及相关资源的配置。

7.问:公司账上的近12亿货币资金为何一直趴在账户上,何时能为公司的发展助力?有何规划?

答:公司于2019年将持有的纸品公司、房开公司的股权以及纸品公司、纸业公司、房开公司的债权转让给第一大股东产投集团,交易金额为11.74亿元。公司已于2021年12月按期收到全部交易款及利息。

公司剥离非主营业务板块,得到了柳州市委市政府、大股东产业集团以及众多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公司将以做大做强相关主营业务为目标,科学、合理、审慎的规划使用该项资金。

8.问:公司账上的近12亿货币资金是否真实存在?不少公司账上的货币资金不翼而飞,管理层能否对其真实性做出承诺?

答:公司定期报告的数据真实有效,公司信息请以公司披露的公告为主,同时公司重视自身利益和股东利益。

9.问:公司何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让大家劲往一块使!

答:公司目前还没有推出股权激励方案的计划。

10.问:公司有没有防毒面料的生产工艺?

答:公司目前没有此项目。

三、其他事项

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进行查看。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在此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或意见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