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2年

12月8日

查看其他日期

百济神州有限公司

2022-12-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A股代码:688235 A股简称:百济神州 公告编号:2022-059

港股代码:06160 港股简称:百济神州

美股代码:BGNE

百济神州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并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29,914,366股(以下简称“本次申请上市流通”),均为战略配售股份,限售期为自百济神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2、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类型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1月16日出具的《关于同意百济神州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568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5,055,260股,并于2021年1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公开发行”)。本次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已发行股份总数(即公司于2021年10月31日已发行股份总数与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之和)为1,334,789,461股,其中有A股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39,346,697股,无A股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1,295,442,764股。

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本次公开发行的战略配售限售股,锁定期为自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共涉及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3户,对应股票数量为29,914,366股,占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21%,该等限售股将于2022年12月15日起上市流通。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的战略配售限售股,该等限售股形成后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未发生因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导致已发行股份数量变化的情况,且公司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数量亦未发生变化,仍为115,055,260股;公司于境外发行的股票数量因股权激励计划项下的购股权行使、受限制股份单位归属等原因而有所增加。

三、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的有关承诺

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本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限售股,各战略配售限售股股东承诺所获配的股票限售期限为自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之日起12个月。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除上述承诺外,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不存在其他特别承诺。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均严格履行相应的承诺事项,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一)中介机构及承办人变更情况

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盛高华”)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联席保荐机构,原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李振兴先生和刘吉宁先生,现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为刘吉宁先生和刘洋先生。

2022年7月,公司收到高盛高华关于更换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书面函告,因李振兴先生工作变动,高盛高华指定刘洋先生接替李振兴先生担任公司持续督导工作的保荐代表人,继续履行对公司的持续督导职责,详情请见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百济神州有限公司关于更换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0)。

(二)中介机构核查情况

经核查,联席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高盛高华认为:

(一)公司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限售股股东均已严格履行了相应的股份锁定承诺;

(二)公司本次申请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限售股数量、本次实际可流通股份数量及上市流通时间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三)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对本次战略配售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综上所述,联席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的事项无异议。

五、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情况

(一)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总数为29,914,366股

本次上市流通的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29,914,366股,限售期为12个月。本公司确认,上市流通数量为该限售期的全部战略配售股份数量。

(二)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

(三)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注:公司总股本按截至2022年11月30日的已发行股份总数1,356,140,180股计算;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形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造成。

(四)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表

六、上网公告附件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百济神州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战略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百济神州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