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66 证券简称:星湖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3-00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报表净利润11.00-12.00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6.20亿元,与去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增长约425.97%-482.32%,与去年同期经重述后的数据相比预计增长约257.11%-295.37%。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1.20亿元,与去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增长约3.32%-23.98%。与去年同期经重述后的数据相比预计增长49.71%-79.65%。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2022年公司实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9.22%股权(以下简称“伊品生物”或“标的公司”),并于2022年11月22日完成资产过户,标的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82)。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2年度公司合并伊品生物后,预计实现报表净利润11.00-12.00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6.20亿元,因期初至合并日公司按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原则合并伊品生物而形成的归母净损益4.20-4.70亿元列入非经常性损益,故202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1.20亿元。

2022年度业绩预计情况具体如下:

注:1.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5号》(财会〔2021〕35 号)的规定对上年同期发生的试产费用进行了追溯调整,影响公司上年同期重组前净利润-2,999万元,影响公司上年同期重组后净利润-3,80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22-031)。

2.2022年公司完成对伊品生物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按照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原则对上年同期数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主营业务影响

1、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施策,克服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生产成本控制,虽然受原燃材料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重组后追溯调整数相比预计增长257.11%-295.37%。

2、与上年同期相比,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伊品生物的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的公司资产规模、产品结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重组前大幅增长。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伊品生物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因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期初至合并日的归母净损益约4.20-4.70亿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四、风险提示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为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