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997 证券简称:贵阳银行 公告编号:2023-002

优先股代码:360031 优先股简称:贵银优1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市国资公司”)持有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468,599,066股,占公司总股本12.8166%;贵阳市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31,182,992股,占公司总股本19.9984%。贵阳市国资公司本次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后,贵阳市国资公司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26,893,6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48.4196%;贵阳市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被质押股份合计337,683,600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的46.1832%。

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收到股东贵阳市国资公司来函,获悉贵阳市国资公司将其持有公司部分股份解质押并重新办理质押登记,具体解质押及再质押情况如下:

一、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二、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三、本次质押股份是否存在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形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四、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贵阳市国资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