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3-002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亿元到5.3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 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2.8亿元到3.6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亿元到5.3亿元。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2.8亿元到3.6亿元。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713.0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1,487.71万元。

(二)每股收益:-0.89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主营业务影响

2022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疫情的反复,公司围绕“稳中求进”的年度主题,进一步聚焦和强化主业发展,加强经营风险管控,保持了主营业务的稳健经营。上年度公司亏损主要系公司部分子公司对个别客户的应收款项计提较大减值准备所致。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报告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公司处置子公司江河创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江河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2.44亿元。(详见江河集团临2022-043号公告)。

四、风险提示

以上业绩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