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5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江苏双良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良节能投资”)、江苏永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信新材”)共同出资36,00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控股子公司江苏双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晶新能源”)(其中:公司出资25,2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00%;双良节能投资出资7,2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00%;永信新材出资3,600.00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00%)。2022年4月22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双晶新能源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26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报》上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3)、《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

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投资结构、提升公司整体运作效率,控股子公司双晶新能源的各股东一致同意以下股权转让事项并完成股权转让:

1、公司以0.00元的价格受让永信新材所持有的双晶新能源总股本4.00%的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440.00万元,对应的4.00%股权暂未实缴,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对1,440.00万元认缴出资额承担实缴出资义务)。

2、江苏双良低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800.00万元的价格受让双良节能投资所持有的双晶新能源总股本20.00%的股权(原股东双良节能投资已实缴1,800.00万元,对应注册资本1,80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后,江苏双良低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5,400.00万元剩余认缴出资额承担实缴出资义务,双良节能投资和江苏双良低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系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以货币认缴出资26,640.00万元人民币,持有双晶新能源74.00%的股权,江苏双良低碳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以货币认缴出资7,200.00万元人民币,持有双晶新能源20.00%的股权,永信新材将以货币认缴出资2,160.00万元人民币,持有双晶新能源6.00%的股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制度的规定,本次股权转让及股权变更事项在公司总经理决策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双晶新能源的通知,双晶新能源已完成了股权转让并办理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取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江苏双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991MABLXTWQ1A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地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漓江路66号1幢研发中心233室

5、法定代表人:杨佳葳

6、注册资本:36,000万元人民币

7、成立日期:2022年04月22日

8、营业期限:2022年04月22日至无固定期限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10、双晶新能源变更前后股权结构

(1)变更前,各方认缴注册资本及持股比例如下:

(2)变更后,各方认缴注册资本及持股比例如下:

二、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收购控股子公司双晶新能源的少数股东股权符合公司经营管理需要,本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管理结构,优化双晶新能源的运营管理和资源配置,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有利于提高双晶新能源的经营决策效率和工作效率;有利于双晶新能源的业务开展和发展战略推进,提高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要求。本次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