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53 证券简称:杰瑞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2022-070、2022-071、2022-072号公告。

2023年1月19日,天津渤海杰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杰瑞”)与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金租”)签订了《融资租赁合同》(以下称“融资租赁合同”),总租赁成本为人民币743,997,000元,单个租约的期限均不超过6年,自每个租约项下各自第一笔租赁物购买价款支付日起算,至该租约的租赁期限届满日终止。同日,公司与昆仑金租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称“保证合同”),公司为渤海杰瑞与昆仑金租开展的上述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不可撤销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按照昆仑金租与渤海杰瑞协商一致列明的总租赁成本的51%计算,为人民币379,438,470元(若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总租赁成本与债权人实际支付的不一致,均以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金额为准)。

二、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保证人: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承租人:天津渤海杰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所有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承租人全部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期届满日止。

担保额度:公司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按照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债权人与承租人协商一致列明的总租赁成本的51%计算,为人民币379,438,470元(若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总租赁成本与债权人实际支付的不一致,均以融资租赁合同约定的金额为准)。

担保范围:承租人在融资租赁合同项下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全部首付租金、预收租金(如有)、租前息(如有)、租金、逾期利息、违约金、约定损失赔偿金、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支付的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执行费、公证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及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赁物取回时的运输、拍卖、评估、保管、维修等费用)和其他应付款项,以及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承租人应当履行的除前述支付或赔偿义务之外的其他所有义务。如遇利率变化,还包括因该变化而必须调整的款项。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本次担保额度37,943.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1年度,下同)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3.04%。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76,471.21万元(含本次担保额37,943.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6.13%;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63,020.19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5.05%;控股子公司对上市公司发生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0.00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外担保。上述担保余额合计139,521.4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11.19%,以上数据均未经审计。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且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公司于2023年1月18日披露的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项目贷款提供担保事项因子公司尚未提款,担保未生效,未计入本次担保数量统计。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