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股票简称:浙大网新 证券代码:600797 编号:2023-002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00万元到1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00万元到3,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000万元到13,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00万元到3,000万元。

上述预测的净利润已考虑报告期内的员工持股计划股份支付费用。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15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097万元。

(二)每股收益:-0.62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情况

公司2021年度亏损主要系公司对收购浙江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及计提相应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66,238万元所致。

2022年度,公司通过优化业务布局、降本增效等措施,努力应对疫情及宏观环境的不利影响,保持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9,000万元左右,主要系本期处置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所致。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