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293 证券简称:奥浦迈 公告编号:2023-002

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000.00万元至10,8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960.63万元至4,760.63万元,同比增加65.58%至78.83%。

(2)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200万元至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相比,将增加3,245.66万元至4,045.66万元,同比增加65.51%%至81.66%。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039.3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954.34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秉持着“培养基+CDMO”双轮驱动、相互转化的业务模式,聚焦主业,坚持“成就客户”的原则,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1)报告期内,公司培养基及CDMO业务客户订单及项目快速响应、及时交付;公司已有客户管线的逐步推进,新增客户持续拓展,使用公司培养基产品的客户数量及管线均有所增加;同时,伴随着公司海外市场多年的布局深耕,海外业务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司产品获得了海外客户的良好反馈及认可,公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相较上年稳步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开发出多款培养基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产品品类,客户使用效果反馈良好;此外,公司积极拓展CDMO业务的服务范围,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3)报告期内,公司应对复杂环境的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优化成本管控能力,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4)报告期内,公司稳健的资金管理为公司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

(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及将暂时闲置的资金投资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及业务情况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