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
业绩预亏公告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421 证券简称:华嵘控股 公告编号:2023-002

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公司

业绩预亏公告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亏公告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3】004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相关规定,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1月18日,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1.15-1.25亿元,扣非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鉴于公司2022年财务数据对公司具有较大影响,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事项。

一、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前三季度公司仅实现营业收入0.79亿元,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相较前三季度实现大幅增长。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行业外部发展环境、相关业务的商业模式以及关联交易开展情况等,说明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业务收入确认方式等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规定。(2)前五名客户和供应商的名称及交易金额,是否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3)结合前期公司增加2022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说明全年上市公司与关联方的采购销售情况。

二、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为-800万元至-600万元,扣非净利润为-850万元至-650万元,扣非净利润已连续7年为负。本期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受到冲击;国内PC工厂前期固定资产投入模台需求下降明显,公司模台销售持续下降;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公司产品毛利率持续承压。根据2022年三季报,公司归母净资产为2,233.90万元。请公司:(1)结合本期公司实际经营及财务情况,说明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补充披露2022年度预计归母净资产数值,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资产减值不足的情况,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值,从而触及退市风险警示。

三、请公司补充披露营业收入扣除的具体情况及扣除原因。同时请逐条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一业务办理》附件第七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有关规定,说明公司未扣除的相关业务是否为未形成或难以形成稳定业务模式的业务、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或不具备商业实质等情形,是否存在应扣除收入未按规定扣除的情况。如公司扣除后的营业收入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请公司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四、请年审会计师对前述问题一、二、三发表明确意见。年审会计师应当严格遵守审计准则等有关规则要求,保持合理的职业怀疑,制定必要、可行、有针对性的审计计划及程序,详细记录相关事项,严格履行质量控制复核制度,发表恰当的审计结论,并对公司收入扣除情况审慎发表专项意见。

五、公司应当高度重视2022年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积极配合审计机出具审计报告,按期对外披露年报,并确保年报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请你公司收到本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回复本函。你公司董事会应当勤勉尽责,按时落实本函的要求,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保护投资者权益。”

公司正在就上述事项进行逐项落实,将尽快回复上述事项并公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网站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华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