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699 证券简称:均胜电子 公告编号:临2023-001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3.21亿元~3.61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40.74亿元~41.14亿元。

● 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3亿元~3.93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41.40亿元~41.80亿元。

● 预计2022年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1亿元~3.61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40.74亿元~41.14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2.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3亿元~3.93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41.40亿元~41.80亿元。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7.87亿元。

(二)每股收益:-2.74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1、2022年,虽然汽车行业仍面临疫情反复与国际政治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但随着新能源化与智能化的快速推进以及中国市场的强劲恢复,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97亿元,同比增长约9%,其中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53亿元,同比增长约15%;汽车安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344亿元,同比增长约6%。

2、2022年以来,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减缓、降低外部因素造成的影响,围绕稳供应、控支出、提效率、转成本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逐步取得成效,优化全球供应链体系,加强各项费用管控,调整资源配置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使得公司业绩得到大幅改善,并实现扭亏为盈。

3、此外,随着汽车产业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持续变革和发展,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以及公司竞争策略的调整之下,2022年以来,公司新业务订单获取保持强劲,累计新获订单超750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订单占新获总订单比例已超60%,增长快速,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产生的营业收入将超过60%。

4、2021年,受全球新冠疫情、芯片短缺、汽车供应链体系震荡等因素影响,公司对汽车安全事业部相关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20.2亿元。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商誉不存在减值迹象。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盈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