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995 证券简称:南网储能 公告编号:2023-3

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实现盈利,且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相比上升50%以上。

● 公司因2022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以及置入资产中梅蓄、阳蓄电站全面投产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6.62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约16.46亿元,同比增长约10288%;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约4.29亿元,同比增长约35%。

● 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18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约3.37亿元,同比增长约416%;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约3.37亿元,同比增长约416%。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6.62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约16.46亿元,同比增长约10288%;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约4.29亿元,同比增长约35%。

2.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4.18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增加约3.37亿元,同比增长约416%;较上年同期调整后增加约3.37亿元,同比增长约416%。

3.公司预计2022年度基本每股收益约0.63元①。

(三)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上年同期调整前数据(法定披露数据)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1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81亿元。

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二)上年同期调整后数据

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81亿元。

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调整前(法定披露数据)预增主要原因

一是2022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二是重大资产重组的置入资产中,梅蓄、阳蓄电站2022年全面投产,西部调峰电厂(天二电站、鲁布革电站)来水情况较好,发电量同比增长约33%;三是公司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成本管控,提升管理效益。

注:①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一一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规定: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加权平均数。

(二)会计处理的影响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规定,将调峰调频公司合并当期期初至报告期末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同时对比较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视同合并后的报告主体自最终控制方开始控制时点起一直存在。

四、风险提示

(一)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抽水蓄能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2021〕633号)规定:“本意见印发之日起新投产的抽水蓄能电站,按照本意见规定的电价机制执行”。公司梅蓄、阳蓄电站为该意见印发之后投产,2022年执行临时容量电价,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抽蓄电站核价结果,暂无法判断核价结果对梅蓄、阳蓄电站2022年容量电价的影响。

(三)公司已就上述不确定因素与年审会计师进行沟通。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 1 月20日

● 报备文件

1.公司董事长、审计委员会召集人、总经理、总会计师及董事会秘书关于本期业绩预告的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