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1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关于公司产品西格列他钠
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2023-0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88321 证券简称:微芯生物 公告编号:2023-007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关于公司产品西格列他钠

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国家医保局”)网站于2023年1月18日发布的《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代谢病领域国家1类新药西格列他钠(Chiglitazar/carfloglitazar,商品名:双洛平?)通过了医保谈判,首次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情况

药品通用名称:西格列他钠片

注册类别:化学药品1类

医保分类:乙类

编号:19

剂型:片剂

独家品种:是

医保支付标准:2.92元(16mg /片)

适应症:本品单药适用于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改善成人 2 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协议有效期:自2022年版目录正式实施之日(2023年3月1日)开始生效,截至2024年12月31日。

西格列他钠是公司自主设计、合成、筛选和开发的新一代胰岛素增敏剂类新分子实体,是全球首个治疗2型糖尿病的PPAR全激动剂。于2021年10月19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2022年11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内分泌代谢分会正式发布了《中国老年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诊疗专家共识(2022版)》,2022年12月,《中华糖尿病杂志》发布了《胰岛素抵抗相关临床问题专家共识(2022版)》(以下统称“共识”)。西格列他钠作为被推荐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的全PPAR激动剂纳入了前述共识。前期的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西格列他钠在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血糖的同时能降低甘油三酯与游离脂肪酸水平,除外,还显示出对于胰岛、肝脏、肾脏等组织器官的保护潜力。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西格列他钠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体现了国家医保局对西格列他钠的临床价值、患者获益性及产品创新性等方面的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国内2型糖尿病患者对药物的可及性,降低患者的用药负担。进而推动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西格列他钠片本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将有利于药品的销售,因《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于2023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该事项不会对2022年年度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公司将紧密配合推进医保政策落地,加速西格列他钠片入院推进工作,并持续探索更多的创新支付方式,让更多患者获益。

三、风险提示

公司产品西格列他钠片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将有利于该产品的销售,对公司的经营发展有积极的作用,但产品的具体销售情况可能会受到市场环境、渠道拓展等多重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88321 证券简称:微芯生物 公告编号:2023-008

转债代码:118012 转债简称:微芯转债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债券持有人减持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234号)同意注册,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5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500.00万张,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0,000.00万元(人民币伍亿元整)。

公司实际控制人XIANPING LU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市海粤门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粤门”)、深圳海德睿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睿博”)、深圳市海德鑫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德鑫成”)、深圳市海德康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德康成”)、深圳市海德睿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德睿远”)、深圳市海德睿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德睿达”)合计配售“微芯转债”1,001,660张,占发行总量的20.0332%。

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收到实际控制人XIANPING LU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德睿博、海德鑫成、海德康成的通知,上述债券持有人于 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19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以指定对手方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微芯转债500,000 张,占发行总量的1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