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海四达与大秦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23-02-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324 证券简称:普利特 公告编号:2023-008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海四达与大秦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及加盖公章之日生效,本协议仅为双方确认合作意向的书面记载,后续实际合作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需双方进一步商谈与明确。

2、双方的合作受行业政策、管理水平、项目推广力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最终能否实现合作目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协议签署对公司 2023年度业绩无重大影响。

4、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一、协议签署情况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或“乙方”)近期与江苏大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秦新能源”或“甲方”),将就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在户用储能系统和工商业储能系统的应用展开深度交流和研发合作。为建立全面和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进一步推进产品的全面应用和产品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实现互惠共赢。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协议为双方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在总经理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本次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江苏大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柳扬

注册日期:2017 年08 月17日

注册资本:2431.342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六浦路688号5号厂房

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产品光伏组件、光伏控制器、光伏逆变器、太阳能储能电池、风能储能电池组、电源系统设备、充电桩、动力电池、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江苏大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海外户用储能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最早布局海外储能市场的优秀企业之一。同时正积极在海内外拓展工商储业务,拟将工商储业务构建成自我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

大秦新能源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双方未发生交易事项。大秦新能源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甲乙双方本着“信守承诺、真诚合作、立足发展、面向未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决定建立全面和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如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由双方共同恪守。本协议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过程中涉及的具体事宜由双方在后续合作签署的相应合同中进一步明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战略合作总则

为促进合作项目开展,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技能和经验等优势,为双方的合作项目提供充分支持,积极拓展户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领域的合作。双方承诺按照公平公正、互惠互利的原则进行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战略合作目标

双方约定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方针推进各项合作。其中在起步阶段,甲方提供市场信息及海外户用储能系统的市场应用及市场规划等信息至乙方。

根据甲方需求,甲乙双方拟共同打造一款超具性价比的低成本电芯,以提升甲方户用储能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甲方市场占有率的持续提升。

(三)权利和义务

1.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负责包括钠电池应用在内的海外户用储能系统市场调研、需求挖掘和市场推广,为确定产品应用方向提供支撑数据。

2)与乙方共享市场情报信息,并与乙方共同定义相关电芯产品。

3)主导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市场推广。

4)获取乙方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芯的战略价格和电芯保供支持。

2.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根据甲方提供的市场和技术需求,包括双方共同确定的产品定义,按照双方达成的计划,推进相关产品研发和持续优化迭代。

2)将产品的开发成果和时间节点定期向甲方进行反馈,根据甲方要求,为甲方指定人员提供锂电池、钠电池相关知识培训。

3)根据甲方需求,为甲方提供样品、产品资料,并为甲方系统产品的开发提供必要协助。

4)持续提升相关产品的制造和质量管控水平,持续推进成本优化,与甲方分享制造过程和产品质量管控数据,分享相关技术和成本信息。

5)跟踪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不同电化学体系的技术和行业动态,及时向甲方分享相关技术和行业发展信息。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四达是国内优秀的新能源电池制造企业,专注于新能源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拥有大规模和高质量的电芯生产制造能力,并且正与行业核心钠电上游企业全力开发钠离子电池产品。

为进一步加快钠离子电池海外户用储能应用项目进程,推进实现钠离子电池在海外户用储能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公司以海外户用储能系统项目的合作为契机,与大秦新能源组建合作团队持续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以增强各自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提升生产和品质管控水平,提高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能力,为客户和终端用户带来更具性价比和综合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钠离子电池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提升,提高公司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优势,加快实现钠离子电池的量产化,是公司新能源战略布局的重大突破,能够有力支撑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

本协议书的签署系公司日常性经营行为,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本协议对公司 2023 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积极作用。

五、风险提示

1、本协议仅为双方确认合作意向的书面记载,后续实际合作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需双方进一步商谈与明确。

2、双方的合作受行业政策、管理水平、项目推广力度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最终能否实现合作目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3、协议签署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无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相关说明

1、公司不存在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无进展或进展未达预期的情况。

2、本协议签订前三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无持股变动情况;截止目前,除已公告的减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股东、董监高人员未来三个月内无拟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若后续涉及相关减持计划,公司将督促信息披露义务人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备查文件:控股子公司与大秦新能源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2 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