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3-02-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1156 股票简称:东航物流 公告编号:临2023-004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5%以上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持有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242,755,8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9%。联想控股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169,929,102股,占其持股数量的70.00%。

公司于2023年2月17日获悉联想控股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