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23-临021号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的进展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5月16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下属公司之间未来十二个月在额度内相互提供担保。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内。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就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奥宝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宝”)与江苏银行自2023年2月16日起至2024年2月5日内办理贷款、商业汇票银行承兑、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贸易融资、银行保函及其他授信业务所对应的单项授信业务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最高债权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奥宝印刷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 9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2月12日

法定代表人:周原

住所: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永盛路88号

经营范围:印刷技术的研究开发;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马口铁材料及制品的加工、销售;包装制品设计、销售;包装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江苏奥宝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经营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33,086.85万元,净资产14,916.94万元,负债总额18,169.92万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8,837.75万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1,029.46万元(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江苏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

2.保证人: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担保最高债权额:最高债权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以及对应利息、费用等全部债权之和

4. 保证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5. 保证范围:保证人在本合同项下担保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与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等)。

6.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截至2023年2月底,公司及下属公司(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下属公司之间)累计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301,214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9.85%;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