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18 股票简称:中路股份 编号:临2023-003

900915 中路B股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通知时间:2023年3月1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由于本次交易洽谈紧急,根据《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临时董事会免于提前三日通知,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召开时间:2023年3月17日;

地点:公司会议室;

方式:通讯表决方式。

(三)应出席董事:6人,实际出席董事:6人。

(四)主持:陈闪董事长;

列席:监事:颜奕鸣、张彦、陆永健

董事会秘书:袁志坚

高级管理人员:孙云芳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关于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永久进出口有限公司向上海满电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电动自行车6万辆,总金额为12,620.40万元(含税)。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议案通过后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意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前,根据合同条款小批量、分批次先行组织生产销售。

表决结果:同意:6票 反对:0 票 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编号:临2023-004)。

三、备查资料

(一)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二)中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三)中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600818 证券简称:中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04

900915 中路B股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日常性

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风险提示:第一批200辆电动自行车销售金额为42.068万元,第一批200辆电动自行车实现采购并投放成功运营完成后,买方将根据各地政府共享电动自行车布局需求进行逐批再采购,是否能够每月实现销售5000辆电动自行车的关联交易存在不确定性。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3年3月17日,中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召开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认真审议并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永久进出口有限公司(下称永久进出口)向上海满电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满电未来)销售电动自行车6万辆,总金额为12,620.40万元(含税),按照每月5000辆的计划,2023年度预计发生金额约8413.60万元(含税),2024年度1-4月预计发生金额约4206.80万元(含税)。

本次交易事前告知公司独立董事,获得认可后提交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独立董事同意并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该交易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业务往来,交易公平、公正、公开,有利于公司业务稳定发展,没有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没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议案通过后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提交股东大会批准前,将根据合同条款小批量、分批次先行组织生产销售,预计第一批次为200辆,关联交易金额为42.068万元。

(二)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二、关联方介绍

单位名称:上海满电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 1048.0994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周文高,注册地址为中国 (上海) 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环湖西二路888号C楼,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10115MA1HAD9Q4H,主要从事与充电控制设备、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研发制造销售或租赁。

满电未来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48.0994万人民币,主要股东为上海路瀛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本公司、天九共享智慧企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千夯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022年度满电未来总资产为3952.25万元、净资产为-119.18万元、营业收入为2278.30万元、净利润为-2758.42万元。

满电未来财务负责人陈敏同为本公司董事,故满电未来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同时公司持有永久进出口100%的股权,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全资子公司永久进出口向满电未来销售电动自行车6万辆,总金额为12,620.40万元(含税),2023年度预计发生金额约8413.60万元(含税),2024年度1-4月预计发生金额约4206.80万元(含税)。满电未来从合同生效起30个工作日内实现第一批采购200辆电动自行车及控制器,金额为42.068万元。第一批200辆电动自行车实现采购并投放成功运营完成后,将根据各地政府共享电动自行车布局需求进行逐批再采购。合同有效期内,满电未来实际订货数量若未达到约定总数6万辆,满电未来承诺补足永久进出口,差额计算方式为:实际出货数量×190元/台。公司关联交易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其定价政策按市场价格协商确定。

四、该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的目的:据满电未来介绍,其在各地布局共享电动两轮车智能出行业务及充/换电柜业务,需要大批量高质电动车及配件,按各地政府共享电动两轮车智能出行布局需求向永久进出口进行滚动采购。

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的结算时间和方式:每批次定单确认后的5个工作日内,满电未来向永久进出口支付该笔采购款30%的定金,永久进出口收到定金后即开始组织生产。永久进出口须在定金到账后的45天内完成生产,满电未来在该生产期内向永久进出口支付60%的生产金。满电未来收货后6个月内向永久进出口支付10%的尾款。

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72,211.81万元,预计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将对公司2023年度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关联交易将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资料

(一)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二)中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三)中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中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