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版 信息披露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821 证券简称:金开新能 公告编号:2023-013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人: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开有限”)为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被担保人湖北昌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昌昊”)为金开有限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担保。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金开有限本次为湖北昌昊提供担保金额不超过384,000,000.00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开有限实际为湖北昌昊提供担保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上述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1,499,001.76万元(不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86.35%,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 特别风险提示:湖北昌昊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基本情况

金开有限全资子公司湖北昌昊与南洋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南商银行”)签署了《固定资产借款合同》,金开有限拟就湖北昌昊偿付上述借款合同约定的被担保债务向南商银行提供不超过384,000,000.00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2月25日和2022年3月24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对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参股子公司净增加的担保额度不超过260亿元,有效期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至次年上市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2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2)。

本次担保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及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被担保人基本信息如下:

被担保人:湖北昌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23MA49QYA00U

成立时间:2021-04-26

公司地址: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黄歇口镇大兴大道73号

法定代表人:冯建国

注册资本:1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股东构成及其比例: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昌昊资产总额为2,448,469.76元,负债总额为2,448,469.76元,银行贷款总额为0元,流动负债总额为2,448,469.76元,资产净额为0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0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湖北昌昊资产总额为83,121,994.73元,负债总额为83,121,994.73元,银行贷款总额为0元,流动负债总额为55,126,522.91元,资产净额为0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0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该笔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担保金额:384,000,000.00元。

担保范围:依据主合同约定的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所发生的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主合同项下应缴未缴的保证金(如有)、承诺费(如有)、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基于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二级全资子公司,信誉良好,运作正常,不存在较大的偿债风险,目前无逾期债务,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可以保障其获得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具有必要性。本次担保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额度范围内,公司对被担保人有充分的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2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2022年度担保计划是结合公司2022年度经营计划所制定,有利于满足公司现阶段业务需求及公司的持续、稳健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该事项并出具独立意见:公司对外担保是根据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为其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审批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能够认真贯彻执行证监会相关法规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1,499,001.76万元(不含本次),其中上市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实际担保金额为0元,上述数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6.35%和0%,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金开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