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180 证券简称:金牌厨柜 公告编号:2023-004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说明

1、报告期,面对复杂经济环境以及地产行业景气度阶段性下行等内外部不利因素,公司坚定围绕全屋、大家居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渠道变革和终端赋能,推动厨、衣、木等多品类的融合发展,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仍实现正增长。

2、为推进全品类、全渠道协同发展,给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屋及整装家居解决方案,在2022年复杂经济环境和地产行业景气度阶段性下行等不利因素背景下,公司持续加大海外、木门、卫阳、宅配等新拓业务的人员和资源投入,2022年海外、木门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此外公司持续推动营销渠道端的变革,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由于海外、木门、卫阳、宅配等新拓业务尚处培育期,前期费用投入较大,营销渠道端新设的平台分公司和办事处人员增加较多,刚性成本支出较大,叠加2022年内外部不利因素影响,报告期营业收入增速偏离规划预期,导致净利润有所下滑。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不适用

三、风险提示

以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可能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不会超过10%,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