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633 证券简称:徕木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4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

● 担保人名称: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 担保金额:公司子公司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寿支行签订授信额度合同,拟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至2024年1月17日,并由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本次借款及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子公司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徕木”)与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寿支行签订授信额度合同,拟申请不超过3,00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至2024年1月17日,并由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徕木股份”)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次授信及担保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6月30日分别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2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相应担保、申请融资租赁的议案》,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上海徕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徕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爱芯谷检测有限公司自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后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13亿元(包括尚未到期的授信额度)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为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内的融资提供不超过13亿元的连带责任。具体详见《关于公司及所属子公司2022年度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提供相应担保、申请融资租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

三、授信额度合同及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汉寿支行

2、债务人:湖南徕木电子有限公司

3、保证人: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授信及担保金额:3,000万元

5、信用额度用途:贷款、汇票承兑

6、期限:自2023年1月17日至2024年1月17日止

7、保证担保范围:最高债权数额内债权本金形成的全部债务,主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利息、借款利息、债务融资工具或债券融资计划项下应支付的利息、债券利息等,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因违约而应支付的费用,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生效法律文书延迟履行期间的加倍债务利息以及其他相关合理的费用等。

8、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9、是否有反担保:无。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包括对子公司担保)余额为1,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94%;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余额为60,900万元,(其中借款担保余额60,900万元,融资租赁担保余额为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5.08%。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上海徕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