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3-014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创能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能明”)持有公司股份113,53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0%。本次质押展期后,创能明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9,000,00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25.54%,占公司总股本的6.72%。

● 控股股东创能明、实际控制人李金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润合同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合同生”)、上海润合同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合同泽”)、上海润合同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合同彩”)、赵孝芳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73,997,020股;累计质押股份数量89,129,500股,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32.53%,占公司总股本的20.64%。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3年3月17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创能明的通知,获悉创能明将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展期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 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创能明、实际控制人李金钟及一致行动人润合同生、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股份数量单位:股

二、股份质押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创能明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创能明股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独立性等方面不会产生不利影响。若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采取提前还款、追加保证金、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应对措施。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