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3月18日

查看其他日期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收购财信实业
100%股权遗留问题处理的公告

2023-03-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23-004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收购财信实业

100%股权遗留问题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在2022年报审计期间发现财信并购项目中成源、和润、威嘉、纬联、泽信五家项目公司征信报告中出现了对外提供融资租赁保证记录。

● 原股权转让合同约定的财信实业以持有的宣汉环境100%股权及宣汉环境以享有的应收账款对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环保”)提供担保2000万元,未按合同约定解除。

● 经远达水务与财信环境、财信环保、天府租赁协商,上述担保已达到解除条件。

2021年6月,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达水务”)收购了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环境”)所持有的重庆财信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实业”)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1日、6月18日披露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增资暨远达水务收购财信实业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号)及《关于全资子公司远达水务收购财信实业10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1号)。

原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中,对于尽调过程已获知的担保事项双方做了互相保证解除的约定:财信实业以持有的宣汉环境100%股权及宣汉环境以享有的应收账款对重庆市财信环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环保”)提供担保2000万元。同时,财信集团为柘城大科、雅安德雅尚有保证担保17955万元。

近日,公司在2022年年报审计过程中,通过对所属企业征信查询,发现财信并购资产包中成源、和润、威嘉、纬联、泽信五家项目公司征信报告中出现了对外提供融资租赁保证记录。经核查,该保证事项是为四川天府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租赁”)与财信环境的实控人财信环保于2018年3月签订《融资租赁回租合同》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经几方友好协商,远达水务与财信环境、财信环保、天府租赁已就上述担保达到解除条件。具体情况如下:

一、核查发现担保事项的基本情况

公司在2022年年报审计过程中,通过对远达水务及所属企业征信查询,发现财信并购资产包中的五家项目公司,征信报告中出现了对外提供融资租赁保证记录,被担保人财信环保,受益人天府租赁,保证期间2018年3月29日- 2023年3月10日,截止2022年末保证余额4,795万元。经核实该保证事项是为天府租赁与财信环保于2018年3月签订《融资租赁回租合同》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并购尽调过程中财信环境未提供该笔融资租赁及担保事项的任何资料,在并购期及2021年度银行征信查询时也未查询到该五家项目单位的担保记录。

远达水务与财信环境、财信环保、天府租赁协商后,几方完成担保解除协议签订,远达水务收购的财信实业及相关项目公司对外担保的事项已于2023年3月13日达到解除条件,相关征信及质押登记解除手续正在办理中。

二、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担保事项已达到解除条件,暂不会对公司造成不利财务影响,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征信及质押登记解除手续相关工作,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及时披露该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292 证券简称:远达环保 编号:临2023-003号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郭枫先生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郭枫先生因工作调动,近日向公司提出书面辞职申请。郭枫先生拟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申请自公司董事会收到之日起生效。辞职后,郭枫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公司谨向郭枫先生在远达环保工作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