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 封面  查看版面PDF

2023年

4月1日

查看其他日期

证监会 欢迎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
继续扩大在华业务与投资

2023-04-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记者 梁银妍

证监会

欢迎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

继续扩大在华业务与投资

◎记者 梁银妍

证监会3月31日发布消息称,近期,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等负责人会见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并表示欢迎国际金融机构和全球投资者继续扩大在华业务与投资,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

据悉,易会满等负责人先后在北京会见了美国桥水基金、法国东方汇理、日本大和证券、英国汇丰、加拿大宏利金融、新加坡淡马锡、德国安联保险、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美国景顺和高盛等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

易会满等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国资本市场始终坚守初心与定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机构、市场、产品多个维度的对外开放。外资机构在华展业便利度不断提升,跨境市场互联互通渠道进一步拓展。未来,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将带来更广阔的机遇,欢迎国际金融机构和全球投资者继续扩大在华业务与投资,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

易会满等负责人表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复杂多变的困难时期,国际金融市场近期也出现一系列风险事件。希望商界人士以经济金融领域合作为切口,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为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国际合作多做工作。

来访的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普遍表示,此次来华亲身感受到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潜力和活力,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前景。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为国际金融机构和全球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机遇。各金融机构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将继续与中国深化合作,积极拓展在华业务和投资,期待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