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5月26日

查看其他日期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2023-05-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3一044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2,441.33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86%。本次解除质押后,方大集团累计质押股份105,720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数的69.35%,占公司总股本的26.26%。

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收到方大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解除情况

2023年5月24日,方大集团将其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的8,700万股股票解除质押,并已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手续,详情如下: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次质押解除完成,控股股东方大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一)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合计3,800万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2.49%,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4%,对应融资余额为20,000万元;半年至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没有。

方大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自有及自筹资金等。

(二)方大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大集团所持公司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5月26日